七哀要学会33的逻辑性思考

微博:七哀要学会33的逻辑性思考
豆瓣:藤桐七哀
AC王道&白起&全金
“回忆凝结成力量,随风奔向你。”

【生贺】有你伸手拥抱的这世界

今年我团Blue的巡回概念我真的很喜欢,从大阪场开始就一直心心念念着要去听这20年份的温柔。

结果兜兜转转,终于还是回到了上海。笑,之前说好的再也不来虹口呢。

每年秋深的上海之约似乎变了约定俗成,连团员们都要赞一句秋高气爽。

追了这么多年live,Blue是我唯一没有哭的一场。

整场都只觉得很快乐,挥挥荧光棒,跟着团员一起唱老歌,喊着jump扶着腰蹦几下老年迪,被候鸟和疼爱刺激到尖叫,听他们坐下来满嘴跑火车闲聊,吐槽老陈讲的骚话,偶尔接几句梗,大家一起哈哈哈。

当真是老陈写的那样:

“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  从头到脚趾都很快乐。”

每一次,看着他的时候,忍不住连目光都变温柔。

 

在二十周年纪念live上唱完温柔,老陈笑说刚才其实有点算作弊啦,因为这首歌只有十九岁。

台下是爽朗的笑声。

看着大屏幕上和歌名一起出现的那些 ——“1999”、“2000”、“2005”、“2008”、“2011”、“2016”、“2019”……

只觉时间真的过得太快。

 

全场唯一的鼻酸是看到菜头稞的出现。

它驮着五个人一直向前的画面太美好了。好像时间从来没走。

但在现实中,终于连最佳制作人也离开我们了啊。

 

这世界上有很多地方。

三月的麦迪逊。五月的红磡。

春日的大阪。盛夏的北投。隆冬的哈尔滨。深秋的虹口。

这些只是我认为最有他们印记的城市。

——什么时候能再去哈尔滨拍一部文艺电影呢?

想在冬季的某个夜晚,裹得厚厚实实去电影院看这部片子。

喝着手里的热饮,看银幕上的雪景,把脸埋进围巾里笑,背景音是五个人熟悉的插科打诨,温暖一如即将到来的春季。

 

长大后的每一次赴约,好像都带着点成年人本应该克制的雀跃心情。

旅程开始和最后,我在飞机和高铁上吃吃睡睡听Mayday,在虹口门前的KFC喝雪顶等开场。

结束之后我没再等体育场字幕滚动播放完,就匆匆离开转地铁赶去机场。

奔向他和离开他的速度好像都是一样的。


他是蓝色潮汐。是夏夜晚风。是葡萄甜美。是浓雾湖泊。

他是陈信宏诶。

是天底下最温柔最强大的魔法师诶。

有什么是陈信宏办不到的。

在我的世界意义上来说,陈信宏就是无所不能的。

 

“这世界并不完美,但有你的伸手拥抱,会感觉好一点。”

我想学会他慢火般温度与恒长的耐性,等待着这一生过去。

生日快乐,老陈。

 

By——Aegis七哀

2019年12月4日13:08

 


评论
热度 ( 2 )